剧情向中长篇写手 不写短平快段子
旧文欢迎小红心小蓝手
全体he大团圆结局

月下明花(三日月宗近×女审神者)(36)

不待见现任审神者的三日月宗近   和   不喜欢三日月宗近的现任审神者 

在一个寝当番合理化(大雾)的暗堕本丸(大雾)

关系极其恶劣但最后终成眷属的故事

第一章戳我


这么久没更的原因见上条博(−_−#)Lofter网页版抽风我也很无奈(T ^ T)

手机作业排版混乱大家将就看吧,待网页版能上得去了我再修改


三十六

 

“还是和从前一样令人讨厌啊,三日月宗近。”

 

“哈哈哈,秋莲小姐还是和从前一样不喜欢我呢。”

 

三年前的三日月应下了这句话,笑得眉眼弯弯,早已习惯一般。三日月也知道明花这位在政府担任要职一手遮天的姐姐向来就不喜欢他,每次见面都要刻薄一番——不是针对他个人,她只是讨厌三日月宗近这振刀,所有的都讨厌。在记忆中,明花偶尔会带着他回本家,侍奉她姐姐的的确都是俊美的太刀,但没有一振三日月宗近。曾有一振,也被送去给她们的小妹妹柳下晓草了。

 

“那是因为你总是祸害我们柳下家,给我们家丢脸——”

 

秋莲扫了他们一眼,那目光比临冬的风还锋利。

 

“你们这次又想干什么?什么时候付丧神可以随意改变历史了?行行好少给我添乱行么?”

 

这质问和谴责很不客气。她的近侍髭切挂着若有若无的笑,琥珀般的眼瞳中是看戏的兴味盎然。三日月倒也不生气,哈哈哈三声,知道她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我的主人并非重要的历史人物,我也只是微不足道的刀剑付丧神,生生死死不会影响历史进程。秋莲小姐若要阻拦我,还请再换个理由为好。”

 

是的,明花人生轨迹的改变,还不至于到“改变历史”的程度。否则他反复回溯的前些日子,早应引来时间溯行军了。

 

“哦,你也知道不至于‘改变历史’啊?”

 

秋莲傲慢地一挑眉。

 

“所以你就认为你消失了后那一切都不会发生了?你还真是老了痴呆了?”

 

被毒舌地骂了,一旁三年前的自己却是笑得愈发绚烂,温和地问道:

 

“秋莲小姐的意思是,即使我消失了,这位三日月所言的事情还会发生?我会折断这个本丸的所有刀剑,并杀死自己的主人?”

 

秋莲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你没杀她。是她自己替长谷部挡了一刀,最终还是活下来了。”

 

“哦呀,原来如此。主人活下来了,甚好甚好。”

 

见自己方才半真半假的话被秋莲一下挑明,三日月倒是淡定。

 

“她并不好——受了重伤,后来便只收集暗堕刀剑了。”

 

秋莲却是满不在乎地耸耸肩。

 

“这有什么?这是我们柳下家的本职啊。”

 

“她不喜欢。”

 

三日月知道明花并不喜欢本家那一套规矩和家族事业,不喜欢通过拔褉与付丧神建立在她看来极其病态的契约关系。她当时虽然天真单纯,却在这个方面有着固执的坚持,于是早早便离家出走,远离京城跑到穷乡僻壤自己开了个本丸。

 

她从不使用自己遗传自家族的能力,直至他染上了暗堕的恶疾。

 

听了三日月的反驳,秋莲不以为然般一挑眉。

 

“我可看不出来。她那振一期一振你知道吧?我劝过她尽早放弃,反复暗堕的刀剑已经很难治好了,最后吃力不讨好被杀害的审神者大有人在。结果她却说要我不要多管闲事——”

 

她冷哼一声。

 

“口口声声说不是自己的刀,实际上护崽护得比谁都狠。”

 

三日月的嘴唇因不悦抿成一条细线。明花的确很护着本丸中的刀剑,甚至不惜伤到自己也要救助他们。暗堕的刀剑情绪不稳,甚至极其暴戾,即使是柳下一族的血统,死在暗堕刀剑手下也不在少数。能维持本丸的和谐,他简直难以想象明花是如何做到的。

 

她一开始只是个什么都不知道,遇到困难只会掉眼泪的小女孩。他不讨厌那样的她。如果只有伤痛才能让她成长,他宁愿她永远不要长大。

 

“若不是因为我,她也不会有救助暗堕刀剑的想法。所以,请让我们继续吧,秋莲小姐?”

 

三日月知道秋莲是那种表面上很冷漠的人。即使对于自己的亲人,她也是冷言冷语不留情面,年纪轻轻便能盖过长老把控柳下一族。但实际上呢?也不过是刀子嘴豆腐心。她嘴上说着明花本丸的这摊子事让家族蒙羞,背地里却带走了断刃,耗费灵力修补,最终又将他送回明花手中——即使是以秋莲的修为,修复被折断的刀剑也并非易事。

 

这两姐妹之间还算是有些亲情在的。

 

“你傻啊?”

 

三日月刚劝说自己秋莲是个好人,不要同她生气,这好感度却瞬间又归零了——她和大包平之间应该有不少共同话题,怎么没见她养几振大包平?

 

“刚才都说了。既然你们都不是什么重要的历史人物,有你没你,我那蠢妹妹的人生轨迹都不会改变。”

 

三日月只是平静摇摇头。

 

“无论是否改变,没有我都会好些吧?”

 

他的固执显然让秋莲碰了硬钉子。她夜色的眼瞳中泛出隐隐火光,却又因顾及仪容及时压了下去。三日月感慨遗传真是个奇妙的东西,两姐妹被激怒时,那咬牙切齿的样子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三日月宗近。”

 

她冷冷地盯着他,就像在说他蠢得无药可救。

 

“你只是不原谅自己罢了。”

 

“......”

 

“随便你怎样,与我无关了。”

 

她将三日月的本体往髭切怀中一塞,转身离去。白金色头发的付丧神笑眯眯地递还了他们的刀,却停步不走,回头往主人的方向多问了句:

 

“是不是还有事忘了说呀?”

 

“没有。他们要自杀就让他们自杀,你也别管——”

 

髭切却是会意一笑,金褐色的眸子玩味地重新转向三日月。

 

“她的意思是让我替她说呢。”

 

三日月还真没听出来这个意思。

 

“刚才说到一期一振——三日月殿下知道近日小明花去隔壁本丸找另一振三日月宗近了么?还在那边留宿了呢。”

 

髭切语调轻快,仿佛在说着今夜的月色和明日的早点般稀松平常的话题。

 

“也不知怎么的,那振三日月宗近和一期一振合谋,将小明花关了起来。为了防止她逃跑,他们貌似还砍掉了她的一条腿?”

 

三日月手一颤。

 

被砍去了一条腿?

 

他感到心脏瞬间坠入了冰湖。

 

他只不过离开了几日——

 

“嗯,刚才主人也说了,你无论生死也影响不了小明花的未来——”

 

髭切却笑得分外灿烂。

 

“她同这种忘恩负义的暗堕刀剑相遇,也是命中注定,逃也逃不掉呢。”


下章戳我


不要来问我为什么秋莲明知亲妹妹被抓了还不赶紧去救跑来同三日月扯谈,结局时自然会说明的。

评论(45)
热度(1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月的秋明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