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向中长篇写手 不写短平快段子
旧文欢迎小红心小蓝手
全体he大团圆结局

月下明花(三日月宗近×女审神者)(37)

不待见现任审神者的三日月宗近   和   不喜欢三日月宗近的现任审神者 

在一个寝当番合理化(大雾)的暗堕本丸(大雾)

关系极其恶劣但最后终成眷属的故事

第一章戳我


三十七


“主人,主人,我们做了好多纸气球。”


“主人,能帮我们吹吗?”


“主人喜欢哪种花纹?是喜欢飞鸟还是红花?”


明花勉强挂上微笑,挑了一个飞鹤纹样的白气球。小短刀们兴奋地凑上前,排着队待着她一个一个吹,亮晶晶的眸子中满是兴奋与期待。明花将纸叠送到口边,轻轻一吹,脑中却一阵眩晕,眼前发黑,瘪了的纸气球“啪”地落在地上。恰好一期一振端着晚餐和茶水拉开了障子门,见短刀们忧心忡忡地围着明花,询问她是不是身体不适,他鎏金的眸子沉了几分。


“主人近日操劳,没有好好休息,今日让她早些歇息吧。”


他温柔地笑着,挨个摸卝摸短刀们的小脑袋,将他们送出去后阖上了门。转身,他面容上伪装的暖意瞬间殆尽,眉眼间只有冷淡和疏离。


“今日远征归来,听宗近殿下说主人仍不愿进食,可是不合口味?已经托这个本丸的烛台切准备了符合您口味的饭菜,今晚请至少勉强吃一些。您新来到这个本丸,他不了解您的口味,但做得非常用心,也请主人不要太苛刻了。”


明花看了眼一期一振端来的晚饭,夜里的和食相较白天更为精致,玉子烧还配了她偏好的酸萝卜和甜酱油,秋刀鱼旁体贴地切了几片青柠。而她只是微微阖眼,视若无物,以同样的淡漠回应一期一振。她已一整日滴米未沾,方才吹气球时明显有了低血糖的征兆。中午时这个本丸的烛台切已过来询问过她的口味,非常担心绝卝食会损伤她的身体,而她只是沉默不答。她知道这个本丸的刀剑很珍惜她这位“新主人”,但有些事不能让步。


“若你还当我是你的主人,就放我回自己的本丸。”


“若放您回去,您便不会再回来了吧?您只会去通知时之政卝府,让他们来清理这个本丸。”


一期一振面色如常,跪坐在矮桌前,姿态恭敬,目光却犀利无比。明花握紧双拳置于膝上,也不准备妥协。每隔几个时辰,她都会被强卝迫服下抑制灵力的药水。无法使用灵力的她与普通人类无异,一步都无法迈出被严密看卝守的房间。她已意识到这是整个本丸刀剑的共谋了。他们在审神者手下受尽折磨,在她上门拜访前一周便已囚卝禁了他,还剜卝去卝双目拔卝去卝舌卝头以防他逃跑呼救,对外则称病谢绝见客,直至昨夜才终于杀卝害了审神者。为了逃避罪责,他们希望她协助做伪证,并成为他们的新主人。毕竟,付丧神毁伤审神者已是重罪,共谋弑主更是罪上加罪,整个本丸恐怕都无法保全,会被时之政卝府集体处决。


但她不可能答应。这个本丸的刀剑值得同情,她也曾亲眼目睹宗近身上斑驳交叠的新伤旧伤。但审神者也是一条人命,她不可能帮他们做伪证,这是原则问题。


“我会尽力帮助你们,但前提是你们放了我。”


“相比您这无法让人信服的承诺,还是现状更能让我们满意吧?”


一期一振夹起一块玉子烧,下方用手护着,倾身送至她的唇旁,是在劝明花用餐,脸色却没有丝毫善意。


“主人,只要您同时之政卝府的人说这个本丸的审神者被入侵的时间溯行军斩杀了——”


“不可能。”


明花挡下一期一振的手,语气少见地严厉。她知道曾经陪侍丰臣秀吉的刀剑绝不愚钝,与一期一振绕弯子没有任何意义。她也不想去追问一期一振究竟是蓄谋已久将她引至这个本丸,还是昨夜临时起意才背叛了她——她已经不在乎了,因为结果都是一样的。


“一期,这件事是你错了。不要再错上加错了。”


“我想要保护宗近殿下,这在主人眼中是错误么?”


一期一振平静地抬眼,眼神中某些涌动的情绪却触到了明花。明花知道,一期过去的主人也是做黑市生意的,手下也有一振三日月宗近。他曾尝试帮助那振三日月逃跑,下场却是三日月被凌卝辱,一期被火烧得面目全非后丢弃于荒野,才被鹤丸和国永捡了回来。


三日月宗近一直是一期一振的心病。


“主人,请听我说——”


一期冷淡的神色松动了些。他上前握住她的手,捧着轻轻卝揉卝捏,将它们在他的白手套间裹暖。


“这个本丸的宗近殿下,是我从前相识的那振三日月宗近。”


诶?


明花怔怔地看向一期。御物太刀清秀的细眉微蹙,蜜色的眼瞳终于流露卝出一如既往的担忧和为难,那是原属于一期一振的影子。


“他被带到我们的本丸,主人吩咐我照料他的伤势时,我就已经发现了。宗近殿下告诉我,我们的旧主玩腻了他后,又将他转卖了,落入现在这位审神者的手中——”


他埋下头,痛苦地阖上双眸。


“他原可以摆脱苦海,留在我们本丸。但他太善良了——昨夜他才告诉我,若他逃亡,每一日,这个本丸的审神者就会碎掉一振刀,直至他回来为止。上次,他辜负主人的好意,也是迫不得已,不是他的本意——”


“嘘,嘘——一期,不说了,不说了——”


明花隔着矮桌,倾身将他揽入怀中,轻卝抚他耳侧水蓝的碎发,让他不要再提起这些苦涩的往事。她太熟悉一期一振的体温和气息了,毕竟每次暗堕时她都是如此安抚他。她本丸的暗堕刀剑,任谁都有一块心病,但大部分已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冲淡;但一期一振来到她本丸时日并不长,这振刀表面上冷静温和,内里却最为敏卝感细腻——他总是迈不过这道坎,在噩梦的侵扰下暗堕也屡次复发。


而她却愈发执着,因为他让她想起了从前那振三日月宗近。


她不愿放弃他。


但这次,她感到有隐隐的违和感。一期一振身上没有暗堕的气味。那是种腐烂的、掺杂着铁锈,严重时还有皮肉被烧焦的恶臭。如今即使贴得极近,她也看不见任何焦黑溃烂的痕迹;而这个本丸的刀剑,甚至杀卝害审神者的主卝谋宗近,也没有任何暗堕的迹象。这不合常理,她很疑惑,却依旧轻轻拍着一期的脊背,安抚他不稳的情绪。


“一期,不要紧的,都不是你的错。但如此下去,不是长久之计。”


她知道一期今日还回了趟她的本丸,告知刀剑们她要在隔壁多留几日,协助重病的审神者管理这边的本丸,事物繁忙,不要来打扰她。目前为止,任何人都没有对她在外不归起疑心。


“一日两日,你可以将我关在这里;但十天半个月,大家终究会起疑。我们越早将这个本丸的现状卝告诉时之政卝府,转机的可能性越大,我也会去找秋莲帮忙——”


忽然腰上一紧,是一期一振反搂住了她。他一只手缓缓挪开遮拦两人的矮桌,鼻翼埋入她的颈窝,细碎的鬓发弄得她有些痒。一期一振是很守规矩的刀剑,极少会主动搂卝抱她,这突然的亲卝密让明花有些不自然。她看不见他的表情,猜测这是缺乏安全感的反映,她拍拍他的后脑,让他安心。


“嗯,不要害怕。我会尽力保护这个本丸的刀剑——一、一期?”


侧颈传来温热的触觉,她浑身一个激灵。唇齿传递的黏卝腻却继续在皮肤上蔓延,意识到他在舔shì她的脖颈,她警觉地立即与一期一振拉开过近的距离。他却反执住她的手腕,将她重重按倒在叠敷上。


矮桌被撞翻,已经凉了的茶碗蒸和味增汤洒了一地。明花诧异地抬眼,正对上一期一振隐没了光的眼眸。


“一、一期——”


“不会的。”


他语调平静,低低的吐息落在她耳畔,明花却嗅出了极其危险的讯息。


“因为他们永远都不会来带走主人了。”


“你、你在说什么——”


“模仿您的笔迹和签名并不是难事。昨夜,我已代主人寄出文书,告诉时之政卝府,您放弃了从前的本丸,可派人来清理。”


他的手轻柔地抚上她苍白的脸颊,双眸却如冰般空洞发寒。


“所以,主人可以安心留在这个本丸,不需多虑了。”


tbc

我的文都是he

不读到最后不知道怎么回事

评论(30)
热度(189)

© 十月的秋明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