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向中长篇写手 不写短平快段子
旧文欢迎小红心小蓝手
全体he大团圆结局

月下明花(三日月宗近×女审神者)(7)

不待见现任审神者的三日月宗近   和   不喜欢三日月宗近的现任审神者

在一个寝当番合理化(大雾)的暗堕本丸(大雾)

关系极其恶劣但最后终成眷属的故事

第一章戳我


 

“我嫉妒了。”

 

明花面无表情地看了眼鹤丸,收回目光继续批阅公文上那密密麻麻的小字。

 

鹤丸和国永不同。虽然这两振太刀大部分时间都在闹腾搞事,但本质上国永是一只乖巧的白鹤,而鹤丸则是一只好战的猛禽——战斗起来凶狠无比,非要将敌手杀个片甲不留流血千里的那种。他在战场上敏感的嗅觉貌似顺理成章地延续到了生活中,明花很早就察觉了,鹤丸很轻易便能看穿她所想,是这座本丸中最不好对付的刀之一。

 

对于来到这座本丸的刀剑,她向来是去留随意。当然,有一次特例,就是一期一振。她本丸中栗田口的短刀居多,他们想念哥哥,明花才出面去劝一期一振留下。

 

“主人分明是偏爱三日月宗近。”

 

鹤丸唇角带笑,又凑近了些,细细打量明花淡定自若的表情。

 

“我嫉妒了。”

 

听闻他又重复了一遍,明花懒懒地一抬眼皮。

 

“嫉妒什么?这个本丸短刀那么多,不多留个人照顾他们,难道要我累死?”

 

“你喜欢他。”


鹤丸一脸高深莫测,十分笃定。明花继续熟练地敷衍:

 

“呵呵,喜欢?也对,他毕竟有张好看的脸。”

 

这当然不是实话——若三日月那张脸在她这管用,他现在就不至于被关禁闭了。

 

“主人根本就没认真回答我的问题。”

 

见她敷衍,鹤丸气鼓鼓地将腮帮子鼓成包子,干净利落地起身,白色羽织上的金链挂饰叮当作响。

 

“长谷部一定知道什么——他就在门外,我要去问他。”

 

听了这话,明花一挑眉,整理笔墨的手终于停了。

 

“别去烦他。”

 

结果,阻止的话语一说出口,她便看见鹤丸的脸上绽出得意的笑。她立即意识到自己中计了。

 

“怕我去问长谷部呀?看来,他的确知道些什么?”

 

鹤丸一抖羽织,重新席地而坐,笑盈盈地支着头看向她。

 

“毕竟是陪侍主人最长时间的刀——而且,我也挺好奇——你先前同样接收过不少危险的暗堕刀剑,长谷部也没意见,为什么这次就偏偏针对三日月?”

 

看着鹤丸一脸得逞的坏笑,面对他穷追不舍针针见血的发问,明花开始考虑以后要不要禁止年龄五百岁以上的刀进入她的本丸。毕竟,这些活了千年的老刀个个都成精了,没一振好对付的。

 

“主人若不坦诚地解释,我这就出门去问长谷部哦。”

 

“行了,我说。”

 

明花没好气地将用毕的纸墨笔砚摆放整齐。她还是直接同鹤丸坦白吧,否则这振太刀迟早又会去欺负长谷部。

 

“接下来我说的事,你若敢传出去,刀解池见,懂么?”

 

谈及过去的事也没什么,她早就看开了。只是,她不希望这座本丸的黑历史传入太多刀剑耳中——若被短刀们知道,他们要被吓得睡不着了。

 

见明花终于妥协,鹤丸双眼放光直点头。明花云淡风轻地瞟了他一眼,抿了口茶。

 

“我从前有振三日月宗近,他暗堕了,将这座本丸所有的刀剑都碎了,于是我折断了他。”

 

明花端坐在矮桌后,慢悠悠地将最后一点茶水饮尽,然后一脸淡然地看向鹤丸。鹤丸则惊讶地眨了眨金色的双瞳,白色的睫毛如蝶翼般扑闪。

 

“哇,真是吓到我了。”

 

缓了几秒,他心有余悸般轻拍自己。

 

“所以——你曾经有过三日月宗近?他暗堕了,还将你所有的刀......”

 

“嗯,你没听错。”

 

“等等——那、那长谷部——”

 

“哦,差点忘了——只有长谷部幸免于难。这就是为何你刚来到这个本丸时,只有我和长谷部,没有别的刀。”

 

“诶?但是——你不是能拔除刀剑的暗堕吗?”

 

面对鹤丸接二连三的追问,明花有些烦,简单粗暴地下了逐客令。

 

“今天的工作做完了,你该走了。”

 

“先认真回答我的问题嘛——”

 

鹤丸嘴唇一撅,眉毛塌成可怜巴巴的弧度,往她的矮桌上一趴,赖着不走了。明花却不为所动,一把抓住那颗蹭着桌面的白绒绒的脑袋,使劲揉了几下。

 

“再不走,你这个月的寝当番都没了。”

 

终于将难缠的鹤丸打发走,明花将被他推偏了位置的矮桌移回原位时,障子门外已经暗了下来。她随手便换了夜枫景趣,想着,待会去烛台切那讨些下酒菜和清酒,搭配上绚烂如火的枫叶,大概能治愈今日积攒的疲劳。

 

结果,一拉开障子门,长谷部仍一动不动地跪在门前,仿佛一尊雕像。夜枫的斑驳的影子下,他抬起藤紫色的眸子,额角挂着些汗渍。明花看出他已经很疲惫了,然而她心更累。

 

“起来,你成天这样是想逼宫还是干什么?”

 

“长谷部不敢。”

 

他立即埋下头,却再次忽视了主命。

 

“只是,这些天,主人将我的话当耳边风。这次,若主人不静心听我几句,我不会起来。”

 

明花无奈地长叹一口气。看来今日不让长谷部说教个够,她今夜别想悠然地赏枫。

 

“又是关于三日月的?我说过了,现在本丸战力不足,否则我也不想留他。”

 

“但是,这振三日月宗近手刃了前主,又曾屠杀了一整个本丸的刀剑,这些日子还屡屡对您不敬——”

 

听着老调重弹,明花往天上翻了个白眼。

 

“一期刚来时差些咬断我的喉咙,现在不也好好的么?你别多心了......”

 

“请您不要再找借口了。”

 

长谷部语气很重地打断她的话。

 

“您只是因为他是三日月宗近,才执意要留下他。”

 

被长谷部说得一顿,明花诧异地眨眨眼,还稍稍有些恼火。她微微皱眉,压低声音。

 

“你误会了,长谷部。我说了是因为战力不足——”

 

“那主人能够保证,待明日远征部队回来后,立即放弃三日月宗近么?”

 

长谷部神情严肃地重新抬起头,语调冷硬地索要她的承诺。而明花只觉肚子里的火气蹭蹭往上窜——他这是什么意思?现在谁是谁的主人?仗着自己是这座本丸中资历最老的刀,就来同她蹬鼻子上脸?

 

“我们本丸的战力从来不是问题——远征部队中随便一位,战力也足够编入第一部队和第二部队了——”

 

“压切长谷部!”

 

明花终究没忍住火,恼怒至极地吼停了长谷部的进言。被吼了,长谷部的眼睛中闪过一丝不甘,却还是恭敬地收回了锋芒。

 

“你还是给我跪着吧——永远都别起来了。”

 

见长谷部装作恭顺的虚伪样子,明花冷冷地甩下一句,转身就要走。

 

却被长谷部从后方拽住了手臂。

 

“主人......请听我最后一句。”

 

被气得不轻的明花暂时不想看到长谷部那张道貌岸然的脸,她头也不回地要甩开他的手,但身后的男人却固执地丝毫不松力气,不同寻常的力度显示着他的坚决。

 

“当时......他那一刀卝刺卝穿了您,却像落在我身上。直至现在,还在隐隐作痛。”

 

左侧的胸腔忽然一阵钝痛,就像心脏被什么攥住了般。

 

明花阖上双眼,平复气息,眼前的一团黑沉,却闪过一片火光。

 

“所以,请主人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痛——若主人因为三日月宗近重蹈覆辙,我不惜玉碎,也会阻止您。”


下章戳我

评论(14)
热度(2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月的秋明菊 | Powered by LOFTER